银环

复联3观后感

小蜘蛛的离去

我想,这大概是悲情部分中的点睛之笔吧。小蜘蛛年轻,敏感,没有成人那么多顾虑,替许多逝者说出了未竟之言。他有动人的生命,也有更美丽的夭亡。



小蜘蛛离开的时候,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。小蜘蛛就是我心目中少年英雄的样子,英气灵秀,因为战事而变得少年老成,有着成人所没有的细腻柔软的心绪。他预感自己即将离开,和Tony的几句对话简直太催泪。

“Mr.Stark,I don't feel so good.I don't know what's happening.”【史塔克先生,我感觉不太好。我不知道怎么了。】——这里是小小的颤音,声音越来越颤抖,摇摇晃晃地向史塔克先生走近,开始可能还有些犹豫,最后实在太慌张害怕,终于扑到史塔克先生身上拥抱住他。

“I don't wanna go.I don't wanna go.Mr.Stark,please...please...I don't wanna go,I don't wanna go...”【我不想走。我不想走,史塔克先生,拜托,求您,我不想走。我不想走……】——这里是破碎的哭腔了,越说气息越乱,最后实在站不住了,搂着Tony向后仰倒。

“I'm sorry.”【我很抱歉】——这里是微弱的气音,神态也变得茫然,大概是真的撑到极限了。他也知道离开是无法改变的事实,最后看向史塔克先生,说一句道歉,眼神就飘向另一边,定格,然后灰飞烟灭,随风而逝。

整个过程中,Tony只说了一句“You are all right.”【你没事的】作为最苍白的安慰,最无望的期待。小虫走后,Yony伸手想捧回那些灰烬,但也意识到这只是无用之举,又将手上的灰烬拍散了。孤单地坐在钢铁废墟一角的Tony,身后的背景还是暖色的泰坦星,可是这样的暖色反倒让绝望之中更添苍凉。

一颗年轻的星星陨落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