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环

【瑶曦】沙漠里的精灵

 ①cp感极弱的傻傻的童话故事

②骆驼瑶×信使涣。瑶能听懂人类语,涣听不懂骆驼语

③沙漠里为什么要送信我也不知道,就当是各部落之间的友好往来吧(pia飞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1

      他们是沙漠里的精灵

      白袍的信使和他金色的骆驼

      黎明在曦光里起身,夜晚在风沙里安眠

      金色的纹,白色的影

      阳光下,风都追不上他们

      他们行走着,欢笑着,像一对精灵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阿瑶被捡回来的时候还是一只小骆驼。那时候它还不叫阿瑶,刻着编号“17”的木片绑在他脖子上,勒得它难受,但它咬不断。

      阿瑶是一只小骆驼,从小到大都是如此。意思是,它从未成长到普通骆驼应有的体型。它是外来者,骆驼队里没有它的妈妈。它太小了,还不懂争食抢食,等学会的时候,也已经过了最佳的生长期。起先,对于自己体型的瘦小,阿瑶觉得很不甘。它努力过,可终究是徒劳。最后,它也不在乎了。

      [罢了,小个子打败大个子才是真本事。] 

      阿瑶是一只很漂亮的骆驼,但没人发现。谁会去关注它呢?浑身都是沙灰,最喜欢缩在墙角啃其他骆驼不要的干草。

      [很难吃,但干草比青草更垫饥,穿越沙漠需要的是耐力。]它一点一点,很缓慢地嚼着。

      3 

      涣。

      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明明是沙漠之子,却生了一副水乡美人的样貌。身姿清俊修长,皮肤极为白皙,显得与周围的牧民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“阿瑶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什么?

      “阿瑶。过来。”那个人摘下了它颈上的木片,抚了抚它的脑袋。  指尖是红润的,看来不是因为贫血虚弱导致的苍白;手心温温热热,气息很稳很匀,这个人是健康的,至少没有受过虐待的痕迹。真好。

      被人抱在怀里的时候,它迷迷糊糊地想着。 

      啊,对了,那个人为它取了名字。

      [阿瑶。] 

       它在心里默默念着。

     [阿瑶。我的名字。阿瑶。] 

      4

      涣被选为信使是理所当然的,他是族中长子,理应承担起这份责任。长老们有些担忧,因为涣看起来实在不像是能常年累月游走于沙漠各地的人。那样的人,应该被裹在精美的羊毛披衫里,享受着珍贵花油的熏蒸。

 

      初次横越沙漠就是最大的考验。第一次能挺过去,余下的无数次便不再可怕。一位信使只能携带一匹骆驼,那小子还偏偏选了吊队尾的那匹。长老们很心塞。

      5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队尾那匹小骆驼。其实它已经成年了,但却格外瘦小,脏脏的,看上去很可怜。我给它洗了个澡,剪掉了遮住眼睛的长毛,牵着它来到训练场上。

      我叫它阿瑶,它似乎很喜欢这个名字,一唤,就十分开心。阿瑶是非常漂亮的骆驼,为什么之前没有人注意到呢?它的毛发是极耀眼的金色,在阳光下灿灿生辉;小家伙奔跑起来,就好像跃动的花火。

      6 

      那个人很奇怪。

     名字就一个“涣”字,他在家族中地位那么高,为什么不取一个更长一些、更华贵一些的名字?一身白袍,兜帽遮眼,只看得见他温煦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后来想想,也好。涣,白袍,都衬他。简单,干净。 

      7 

      出发那天,涣用红花膏在小骆驼的前额上绘上了美丽的花纹,就像之前历任信使一般。不同的是,他在阿瑶眉心处多点了一粒丹砂,看上去灵动又俏皮。“很不错的创意。”涣这般想着,唇角的笑意更浓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8 

      “阿瑶,走啦!你看这沙漠的颜色,多像蜜糖。”

      9 

      涣哥哥。我试着这么叫他,虽然他听不懂。

      他非常优秀。我观察过,他的饮水量极少,在烈日下也少有倦色;夜晚在流沙中一躺便能和衣而眠,白袍单薄,也不见他受冷。若非受过长期训练,绝不可能有如此好的身体素质。

      他手腕上缠着细细的铃链,搂着我的脖子睡觉时硌得我不太舒服,但我不在乎。我低头舔了舔他的脸颊,很轻,没有把他弄醒。

      10 

     阿瑶已经是成年骆驼了,比我高很多,但我还是习惯性把它当成小家伙。不是因为它在骆驼群里比较瘦小,而是……好吧,大概是因为我当哥哥当成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阿瑶非常优秀,比我见过的所有骆驼都更灵活,更有耐力,再瘦小的身体也掩盖不了它的光辉。晚上,它会轻轻地舔我的脸颊,我在心里偷偷地笑,但没有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11 

     涣哥哥喜欢笑,也喜欢玩我的毛。于是他就一边笑,一边玩我的毛。他笑起来格外好看,有时候我都忍不住想咬他一口。算了,毕竟他咬不过我,还是忍住吧。

      在沙漠里走了这么久,他还是一副清朗的样子,烈日黄沙没有令他蒙尘,反倒将他打磨得愈发通透明亮。

      12 

      阿瑶最近不太对劲,我一玩它的毛,它就凑过来喷气,一遍喷还一边舔,推也推不开,只能闭眼让它糊我一身口水。舔着舔着似乎还有些想啃,还好最终没下口。我只当它是饿了,毕竟这么长时间水米未进,就算是骆驼也一定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它,沙漠边缘已经不远了,终点近在眼前。不知道它能不能听懂。

      13 

      我没想到新信使来得这么早。

      那年轻人揉了揉探过来的骆驼脑袋,笑着说:“这是阿瑶。”

      沙漠北端的部落即将南迁,迎接难得的雨季。这是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他们离开的时候脚步格外轻快,浅浅的脚印很快就被风沙所掩盖。远远望去,竟是像飞一般。

      14 

      传说,沙漠里有一位年轻的信使。他有一匹金色的骆驼,奔跑起来,就像跃动的花火。若机缘巧合,你可能在沙漠小镇的道路上与他擦肩而过,他微笑的眉眼如此温煦动人,白袍在风中烈烈翻飞。

      他们是沙漠的孩子,烈日风沙从未令他们蒙尘,反倒将他们打磨得愈发通透明亮。轻轻浅浅的脚印遍布沙漠四方,福音传遍大漠各地。

      他们是沙漠里的精灵。 
 
      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
 
      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