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环

光的故事

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灵感来源于伊東歌詞太郎的单曲《fairytale 》,链接见评论,文章最后两句话也是两句歌词。


    ②自己脑补的奥特战士与人间体的故事,不与任何具体的奥特曼对号入座。所以奥特战士和地球保护小队都没有具体的名字,人间体用“我”,地球保护小队用“我们”,奥特战士用“你”


    ③私设作战时只有奥特战士有明确的自我意识,能够支配奥特曼的身体,人间体就像梦游似的在一团光里看着(bu shi)


    ④大概是蠢萌的奥特曼与蠢萌的人间体的故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
    你是光,不过可能是冒牌的。


    “光之巨人”,人们这样称呼你和你的同伴。确实,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你还是一个巨大的闪光弹,不过闪光弹没看清方向,“着陆”变成了“着海”。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……啊,一个湿漉漉的奥脑袋终于冒出来了。“全体出击,去把我们的奥特战士捞上来!”我发誓我再也没听过比这更丢人的任务。


    ……好吧,或许还是有的。


    初次见面的时候我真怀疑你是怎么获得“访地球许可证”的,居然不会说任何一门地球上的语言啊啊啊啊啊啊!!!!!拜托人类的翻译机可翻译不了宇宙语。你叽里咕噜地在那站着不停比划,在清冽的海风中冻得浑身哆嗦,我们也不好受,但是我们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也不敢乱行动啊对不对?你可是有四十多米高呢,上哪去找那么大的电热毯给你披着?用高温炮轰你也不对,毕竟你是新来的地球守护者,我们将来最要好的同伴,不能这么欺负你。


    电脑屏上检测音频的波段大起大落,技术员说可能是你在切换不同的语言,有几段的音频组合非常相似,有几段又大相径庭。不行,更想骂人了,你会说好几种不同的外星语就不会说一种地球话吗?光之国的教育系统亟待完善,亟待完善。还好,在你身上的最后一滴水被吹干的时候,你吐出了几个音节:“みんな……(就是“大家”的意思)” “对,就是这个!”技术员欢呼起来,“就说这种语言,新来的奥特曼。”你当机了那么几秒钟,之后我听见的就是标准的日语了:“非常抱歉,语言库里的默认语言设置错了,我只能一种一种地试。”原来还有这种操作,长见识了,奥特一族真是个神奇的物种。

 

  “接下来的三个月内,大家负责教导这位新来的奥特曼,教他地球上的各种风俗习惯、奇闻异事、南北八卦等等,务必让他尽快适应。”队长一本正经地下达第二条丢人的命令,我已经看见同伴们嘴角抽搐了。喂,那个傻乎乎的奥,你怎么还在那站着,赶紧缩小了过来,我们可以拿普通电热毯给你披着了。


    “奥特曼不会因重疾而死,反而是感冒之类的小病会威胁到他们的生。”我差点就信了这种鬼话,谁让它是《入队考试说明•奥特曼篇》里面的加粗黑体字,老师说黑体字都是重点,重点都是要熟背的。可老师没说编者的小儿子会去改动自家老爸的编辑文稿,还改了好几章节。都白背了啊!



      ……扯远了。不说废话了,言归正传。



    总之我挺担心你的,毕竟你看起来这么傻,估计接下来的十几年我们会很辛苦了。要保护地球度过怪兽出现的高频期,还要照顾一个蠢萌的奥特曼。“你愿意做我的人间体吗?奥特战士必须有人间体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向你保证,我会尽我所能地保护你,如果有紧急情况,我会与你分离,绝不连累你。”说什么傻话,有整个基地的精英罩着你,怎么可能让你被逼到那种地步?过来吧,今后我就是你的人间体了。话说,你为什么要变成一个小破球飞过来,一点都不酷炫,我还以为会有五光十色的大场面呢,虽然融合的过程真的挺舒服的。



    不得不说,与你共用一具身体的感觉很奇妙,比如周末晒太阳的时候总是晒不够。好啦我知道你是光之巨人,光之巨人晒不黑,可我会被晒黑,晒多了还会脱水。“再等一会儿,就一小会儿,真的,两分钟。有我在,你不会脱水的。”你再怎么求我也没用!“光之国已经没有真正的太阳了,我想再多看看,回去就看不到了。”好吧,我服了,接着晒吧。


    比如战斗的时候你受伤了,我会疼。怪兽咬在了你的左臂上,我的左臂会有细针刺的感觉。我知道,你一定比我痛苦得多。主导整场战斗的是你,伤得最重的是你。我只觉得自己迷迷糊糊地被裹在一团光里,意识越来越模糊,当我最终清醒的时候,我已经站在地面上了。战斗结束,成功击杀怪兽,我身上只多了一些无关紧要的淤青。我试着呼唤你,你没有回答,但我能感觉到,你还在。辛苦了,好好休息吧,小傻奥。


    ……或许我不应该再这么称呼你了。


    你一点都不傻,三战之后你就鲜有败绩,至于那些强健漂亮的格斗和绚丽的光线技能,人们已经描述得足够多了,这里不再赘述。你的所有作战记录都在电脑里,大伤小伤数不胜数,还有几次险些丧命,你义无反顾。如果没有你,这十几年不知要如何度过。你是优秀的战士,值得所有人的尊敬。整个基地的人都喜欢你,你变成小破球与我暂时分离时,大家都追着你跑,想揉揉你。回忆起来,这样的日子似乎也不错。


    我知道我们终有离别的一天,只是没想到离别到来得这样快。怪兽出现的高频期总以“最后一战”结束,这也意味着战斗将无比艰难。“我们一定会赢,就像历任守护地球的前辈们一样。”你这样说着。我总是吐槽你,说你不可能是光做的,毕竟光可没有4万多吨重。但我看见了你的血,星星点点的金色的血,慢慢变成光粒子,随着晚风消散了。越来越多的光粒子出现又消散,我依然意识不清,却莫名地很难过,我快要失去你了。




    【我向你保证,我会尽我所能地保护你,如果有紧急情况,我会与你分离,绝不连累你……】


    住口


    【应该道别了】


    别说了


    【很荣幸与你们共战至今】


    回来


    【其他奥特战士正在赶往地球,我……】


    你的声音戛然而止




    “奥特战士死后会化作光,这是他们最后的英姿。”


    我不信。你可是个冒牌货,冒牌货不会化作光,不会化作光就说明不会死,就是这样。


    那么,我看到的恍若朝霞般壮美的大片光辉,又是什么呢?我清醒地站在地面上,但我感觉我已经落到深渊里了。你不在。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




    你是光,货真价实的光。


    光因黑暗而消散,又因希望而重新凝聚。我终于又看到那熟悉的景色——光刃劈开夜的帷幕,影翼收束风的残痕。


    天亮了。


    你站在光芒中向我们问好,你站在光芒中向我们道别。


    再见,小傻奥,回了光之国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能与你相遇,我荣幸之至。别哭啊,跟紧你的前辈,别在半路走丢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   


   哪怕只是一点,神也一定赐予了他们相遇的时间。

 

 

    你那独一无二的光辉,我依旧憧憬着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