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环

【擎蜂】水洼

        拿成绩单的时候空闲摸鱼,借此文表达我对持续两个月都还没完的雨季的心塞。背景接tfp柱子跳井之后,微虐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Bumblebee不喜欢下雨。雨是蓝星上特有的东西,蓝星拥有厚重的大气层,而塞伯坦没有。下雨对于TF而言实在不是一件好事,雨淋多了会生锈,机体进水还容易引起短路,滴到光学镜片上的雨水会模糊视线,影响战斗,TF们也没有雨伞可以打……总之没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 Bumblebee不喜欢下雨,但他喜欢雨后的水洼。一摊一摊的小水洼清清亮亮的,当他俯身去看时,他可以看见水洼中倒映出的松柏枝,自己酷似蜂类的面甲,还有刚被冲洗过的湛蓝的天空。倒影的世界看上去是那样真实,Bumblebee情不自禁地伸手去触摸,那个虚幻的世界一触即碎,毫不留情,但等待一会儿,又立刻复原了。就像现在的塞伯坦。塞伯坦经历了数百万年的战火,如今已到了和平时期,满目疮痍的家园正在重建,他作为继任领袖,必须有条不紊地指挥重建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 但当空闲时,年轻的领袖喜欢打开太空桥,跑到地球上,找一处有水的地方——尤其是有水洼的地方——待上很长时间。他坐了下来,抱着双膝,盯着平静的水面。一个红蓝涂装的TF慢慢地接近了他,向往常一样,把手轻轻的搭在了他的肩上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Bee,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 【很好啊,大哥。我已经让烟幕去验收塞伯坦新建筑群的建设成果了,大家工作起来都很卖力。】

        “验收应该是你的工作吧,又跑来偷懒了,还乱用太空桥。”

        【不是啦,我只是想休息那么一小会儿,真的只是一小会儿而已。大哥,你看看地球雨后的水洼,多漂亮。】

        【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会来批评我,无论我在哪里你都会找到我,教训一通之后把我拎回基地。咱们俩一定是有心灵感应,对吧?】

        【我很怀念在地球上战斗的日子,虽然大大小小的战斗不断,你有好几次都深陷险境,但最后都是有惊无险,不是么?】

        【内战已经结束了,回到久违的家园,你却离开了。】

        【叫我如何不思念你。】

        Bumblebee在自己还没意识到时就哭了出来,清洗液一滴一滴地落到身旁的水洼里,泛起的波纹破碎了倒影世界的平静。他伸手抚上了自己的肩膀,似乎那里还残留着很久以前那位TF留下的温存。

        【不过啊,大哥,你一定更喜欢带着笑容的我吧。】

        回答他的只有飒飒的风声。他忽然笑了起来,即使眼角还有没擦干净的清洗液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的,是的,我的Bee。”

        冥冥之中,他仿佛又听见了那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,小蜂,你在哪?我验收完了哦,作为交换,你要在下周末抽出时间陪我去飙车,偷懒的领袖~~~”烟幕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,尾音拖得老长,不用思考都知道他在笑话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你就等着被我揍吧,贪玩的副官~~~”Bumblebee毫不示弱,又好气又好笑地喊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【再见,大哥。】

        Bumblebee挥了挥手,向那些虚幻的想象道别。“在回塞伯坦之前,让我先玩一会儿吧。”他向前奔跑,蹦跳着转圈,开心地踩着水洼。他很久都没有这样放声欢笑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你,我会努力活成你喜欢的样子。 直到有一天,我与你重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3)